駁斥將軍村修復工程圖利 林智堅:符合法規

陳奕寧 洪襲禹 吳權原 莊明憲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指控新竹將軍村修復案發包廠商不專業,而且工程延宕數年,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找來立委吳思瑤,以及數十位建築師和設計師大動作反駁圖利指控,強調專業參與不容抹黑。不過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呼籲,林智堅應該盡快向民眾說明所有工程爭議。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度過非常煎熬的父親節,前市府已經要把它(將軍村)全部拆除做都更,我認為這有保存的價值。」

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駁斥新竹市將軍村修復案,發包程序涉嫌圖利,沒有修復歷史建築相關經驗的特定廠商,強調古蹟修復及再利用辦法早在2012年就修正,只要是開業的建築師都能參與歷史建築修復,法規放寬就是為了將專業引入公共領域,他向文化部爭取經費,才有現在的將軍村。

立委(民)吳思瑤說:「要參選任何一項公職,請對台灣現行的法規有所了解,做完功課你再來批評。」數十名業界建築師、設計師,包括建築師黃聲遠、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系主任王俊雄都現身力挺,不過這些說法,國民黨陣營不買單,桃園市長參選人(國)張善政說:「我覺得林智堅在新竹執政的期間,應該要有很多事情把它交代清楚,讓我們的選民能夠了解。」

新竹市長參選人(國)林耕仁說:「建築師在(將軍村修復)得標以前,只做過南寮公園停車場新建工程,也完全沒有其他文資修復經驗,這是不爭的事實。」新竹重大公共工程爭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隨著選戰升溫也一一浮上檯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