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雷操演反登陸作戰 陸軍38門榴彈砲齊發

蔡孟峻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中共解放軍近日在台灣外海進行實彈演習,而今(9)日我中華民國國軍也在屏東基地進行天雷操演,使用的火砲是「155榴彈砲」,進行反登陸作戰,總共有38門發射上百枚的彈藥,演習分成3階段,現場砲聲隆隆相當震撼,不過這次的軍演,因為距離共軍先前操演的範圍相當近,也讓外界認為是不是國軍要進行反制。

照明彈對空發射,天雷軍演第1階段照亮海面敵軍行動,地面上155榴彈砲進行發射,就是要給敵人一記痛快,第2階段40波次的坐灘線火殲,透過信管爆裂炸傷敵軍,最後再來個反攻擊支援,共6波發射,一舉殲滅敵軍。今日天雷操演在屏東枋山滿豐訓場進行,38門155榴彈砲齊轟,分為3階段施放,場面震撼,不過先前傳出我軍操演地點,距離共軍先前操演範圍有部分重疊,疑似是國軍要反制共軍,對此軍方出面澄清。

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少將主任樓偉傑說:「設定好的演習區域,跟共軍的演習沒有任何關聯,我們並沒有因為這次共軍的演習,有做任何的調整。」軍方表示,這次操演時間早在7月22日就已經公布,希望民眾別有太多猜測,不過這次操演,儘管天氣不佳,但還是風雨無阻,照常進行,也再次顯示我軍不怕環境艱苦,保家衛國的決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