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做好撞擊準備" 成功級艦官兵揭對峙共艦

尹智剛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持續在台灣周邊海域演習,國軍一艘成功級軍艦也被拍到在高雄西南海域與共軍長春艦海上對峙的照片,解放軍基地及設施地圖製作者溫約瑟昨(8)日在推特分享艦上官兵的日記,內容提到8月5日共軍逼近海峽中線,國軍力阻共艦逼近,兩艦距離只有200碼,當時官兵已做好撞擊準備,但最終完成5天來警戒任務成功逼退共軍長春艦,我們就來分析共軍長春號驅逐艦重視艦炮、魚雷、布雷作戰,但防空和反潛能力較弱,國軍成功級巡防艦,除反潛、防空作戰外還加裝雄風三型反艦飛彈,這一次的出擊也展現了國軍展現護台決心。

中國解放軍在台灣周邊海域演習,即使已經過了公告時間卻沒有宣布結束,到8日下午五點為止依然有13艘次軍艦在台海周邊活動,網路流傳一張我國成功級軍艦在高雄西南外海,與共軍長春艦對峙的照片,而解放軍基地及設施地圖製作者溫約瑟,8日下午在推特公布艦上官兵日記透露的細節,說共軍5日持續逼近海峽中線,本艦的任務是擋住中線不讓共艦進入海峽中線。

面對持續逼進的共艦我們做好了撞擊的準備,兩艦最近的距離只有200碼大約182公尺,我們的堅持讓他最後向西駛離也完成了這5天的任務,解放軍基地及設施地圖製作者溫約瑟:「昨天(8日)下午12點多的時候,他直接用帳號來發推特來私訊我,然後就問說能不能幫他分享,他其實傳過來的東西,我是分享了一部分。」

我國的成功級巡防艦1993年起服役已經將近30年,滿載排水量大約4000噸最高速度29節,配備標準一型防空飛彈,雄2雄3反艦飛彈及魚雷,而共軍052C型的長春艦滿載排水量大約7000噸最高速度30節,配備海紅旗防空飛彈,鷹擊-62J反艦飛彈和魚雷等武器。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陳國銘說:「長春艦說真的,它不算是中國的那個頂級的巡防艦,成功級軍艦它配備,至少它有那個防空飛彈系統,那長春艦的配備說真的,防空飛彈系統比較陽春,就反艦飛彈的實力來講,成功級艦配備雄風三型飛彈,所以其實在整個長距離的射程來講,是占優的。」專家也強調由於軍艦無法隨時煞車,也讓未來兩岸軍艦在海上對峙時,我方艦長的操艦技巧與應變能力更受考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