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共軍持續軍演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中

尹智剛 黃昭盛 SNG 桃園報導  / 中國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10)日率團訪問中國,由於中國解放軍持續在台灣周邊海域軍事演習,時機點敏感,陸委會也曾勸阻,夏立言表示,在陸委會眼裡沒有適合的時間,這回出訪是關懷福建、廣東、長江三角洲等地台商,不會前往北京,也沒有考量對年底九合一選情的影響。

背著背包到機場櫃檯報到,因為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領藍營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黨主席朱立倫小舅子前立委高思博等一行5人,搭乘廈門航空11點25分的班機前往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說:「我們6月就開始規劃,我們去聆聽在大陸工作的朋友們的這個心聲,適時地有尊嚴地替他們反映。」

夏立言等人10日抵達廈門後立刻入住隔離酒店到20日出關,預計21日會見廈門台商協會,接著到廣東及東莞拜會當地台商,23日前往浙江江蘇上海,與當地台商經濟考察交流,26日回到廈門27日返台,不過傳出可能有隱藏版行程,可能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海協會會長張志軍會面。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說:「我們更沒有要安排到北京去,至於說我們到了那個地方,我想客隨主便,當地的主人也許會希望跟我們見個面,大家這個寒暄交流,我想我們也不會排斥。」

但中國解放軍正在台灣周邊海域軍事演習,陸委會4日收到藍營報備時,認為時機敏感勸阻不宜前往,如今夏立言依然要前往中國,難道不擔心影響年底九合一大選選情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說:「沒有考慮到選情的問題,我覺得在陸委會眼裡面,大概沒有什麼適合的時間,美國朋友來訪以及中國大陸的軍演,這都是在預期之外。」

照原訂計畫出發,夏立言強調不會因為一次訪問就被中國統戰,也說國民黨立場清楚,即使國台辦提出《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但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是北京必須面對的問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