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論遭控抄襲 許淑華:別趁中元抓交替

林建鋒 羅代章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為論文抄襲風波,昨(12)日宣布退選,而論文風波這把火,也延燒到南投縣,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的碩士論文,日前也被指控抄襲,逢甲大學表示已接到檢舉,確定成案,會在2個月內完成審定結果,綠營呼籲,如果被審定涉嫌抄襲,甚至被撤銷學位,許淑華就該負起責任,自動退選,許淑華回應,對自己的論文很有信心,民進黨不要趁中元節剛過,就想要用她來抓交替。

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指控競選對手國民黨的許淑華,在2009年南投市長任內,取得逢甲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在職專班碩士學位,但比對許淑華論文,和當時擔任,南投市公所專員謝百傑的研究報告,有高度雷同,還說許淑華既然主張自己的論文,具有原創性,就應該交代寫作發想、過程和分析架構,讓大家信服。

綠營南投縣議員參選人曾琮愷,也向逢甲大學具名檢舉,呼籲許淑華要出面講清楚,南投縣議員參選人(民)曾琮愷說:「請問你要不要負起責任,如果你的學位被撤銷,你要不要自動退選。」民進黨火力全開,而被指控抄襲論文的許淑華,也決定不忍了,跳出來回應,表示會全力配合審查,綠營不要因為林智堅被認證抄襲退選,就玻璃心碎滿地。

南投縣長參選人(國)許淑華說:「昨天中元節才剛過,我們可以理解他們,現在想要用我來抓交替,我對我自己的論文,是非常的有信心,所以我也請民進黨的朋友不用著急,兩個月之內學校一定會給出答案。」對此逢甲大學回應,學校已經接到檢舉,目前進入審定程序,2個月內完成審查後,審定結果將會公開,論文抄襲風波隨著桃園市林智堅宣布退選,戰火也波及其他縣市,藍綠陣營互相攻防誰也不讓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