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教不嚴師之過? 台大成立審定小組

陳明通教不嚴師之過? 台大成立審定小組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林智堅被認定論文抄襲,校方撤除台大國發所碩士學位,更導致他宣布退選桃園市長,不過爭議焦點轉向多次為林智堅發表聲明的指導教授陳明通,校方也接獲對陳明通的檢舉,並且著手成立審定小組,何時審理?校方依然保持低調。陳明通目前還是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的兼任教授,依校規是一年一聘,最嚴重可能是不續聘,有學者認為,陳明通如果能提出自己優秀的教學研究成果,或許保住教授位子,但有學者認為,他應該知所進退。

師生一場,春風化雨成了燙手山芋,學生林智堅被台大撤了碩士學位,老師陳明通呢?時任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說:「林智堅是我指導學生,所以我對他有信心。」論文事件爆發後,陳明通從來沒有公開露面,但是外界矛頭指向他身為老師,帶頭違反學術倫理,台大也接獲檢舉成立審定小組,何時拍板定案,校方低調表示,依校規章程處理,不過在台大國發所網站上,陳明通還是兼任教授,究竟這個位子保不保得住?

有可能是他堅持沒錯,並提出自己過去優異教學成果,獲得校方認可留下來教書,或是校方審定違反學術倫理,不續聘兼任教授,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說:「兼任教授聘書是一年一聘發,你不聘陳明通,也是你台大唯一能做的,陳明通自毀人格、作賤自己,長期以來不知收斂,不知尊重學術,這樣販售學位,沒人再相信他,他在學術界還能夠再做下去嗎?」

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說:「我覺得陳明通要負很大責任,半年內看兩篇論文那麼相像,他怎麼不知道呢?而且他還振振有辭,不認為自己有錯。」67歲的陳明通過退休年齡,台大續聘他擔任兼任教授,都得通過嚴格的校評審核,看有沒有教學研究發表等等,更何況現在身陷論文風暴當中,教不嚴是不是師之過?得看陳明通到時有沒有低頭認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