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證實!9月台北市副市長剩1人 黃珊珊將辭職選市長

柯文哲證實!9月台北市副市長剩1人 黃珊珊將辭職選市長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年底九合一選戰將進入100日倒數,藍綠政營紛紛提出參選人備戰,最受矚目的台北市長藍、綠兩黨已提民參選人,唯獨台北市長柯文哲陣營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辭職時間未定,何時辭職也讓許多人相當關注。今(17)日柯文哲在市議會中證實,9月將只剩下1名副市長彭振聲,黃珊珊將會辭職。

柯文哲市議會證實 9月將剩1位副市長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在今日市議會上表示,按照市選委會規畫,8月29日至9月2日為候選人登記時間,台北市有個尷尬問題,很遺憾副市長蔡炳坤還無法回歸工作崗位,而黃珊珊有可能登記參選市長,台北市副市長瞬間只剩下一名彭振聲。

接著徐弘庭指出,以目前時間點,柯文哲是否有責任向市議會、台北市民報告,9月時副市長會剩下幾位?對此,柯文哲立即回答「1個」,徐弘庭追問「剩下1位能夠負荷台北市的運作?」,柯文哲也笑說「可以啦,彭副能力不錯啦!他很耐操。」

徐弘庭也追問,表示9月剩下1名副市長,這代表黃珊珊即將要請辭?柯文哲也直言回應「對。」,徐弘庭提問「會不會補副市長人選的打算」柯文哲回答,黃珊珊空缺將不補,而蔡炳坤因為人情世故所以保留副市長職位,將剩下1位彭振聲,柯文哲再次笑說「他很耐操」。

柯文哲與徐弘庭 / 翻攝自 台北市議會直播
柯文哲與徐弘庭 / 翻攝自 台北市議會直播
 

傳黃珊珊在28日辭職 29開參選記者會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台北市政府城市博覽會8月27日開幕以後,黃珊珊將於8月28日率部分地方人士召開記者會,宣布將請辭台北市副市長,而8月29日再召開參選記者會,便順勢登記參選;競選總部確實如外界所傳,就設立於台北大巨蛋對面,但內部發言體系人選尚未確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