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留53億給繼任者? 柯:我沒有敗家

陳潁臻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年底即將卸任,不過卻被議員揭露,歲計賸餘大幅縮水,明年只留給繼任者53.36億,創下20年來最低,議員除了痛批柯文哲敗家,要求說明清楚金額花去哪裡,也擔心下任市長可能面臨難處理的財政問題,對此柯文哲並沒有正面回應,只說自己沒有敗家。

神情專注參觀特展,台北市長柯文哲看來興緻十足,不過年底即將卸任的他,卻被議員揭露,留下的歲計賸餘,創下20年來最低,台北市議員(國)王鴻薇說:「他只會吹噓自己是最0舉債自己是很會還債,但是他大幅運用了累計賸餘,事實上也只是美化自己的財政數字。」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說:「最會規劃、最會與民爭利,動不動就取消市民的小確幸,這不是可以省很多錢嗎,要卸任了柯文哲成為最會敗家的市長。」

議員砲轟不是沒有原因,畢竟回顧過去2任台北市長,馬英九留給郝龍斌,392.55億元,郝龍斌則留給柯文哲313億,但柯文哲只留下53.36億元,形成極大對比,議員不只要求,說清楚錢到底花去哪裡,更憂心下任市長,恐怕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雖然柯文哲沒有正面回應,市府也強調,柯市長任內,沒有移用任何歲計賸餘,但決算數字擺在眼前,新任市長如何管理財政,可能要傷腦筋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