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戰《中介法》!貼鄭南榕照 高呼捍衛言論自由

高嘉瑜戰《中介法》!貼鄭南榕照 高呼捍衛言論自由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李慕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遭批評恐箝制網路言論自由,而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19)日在臉書發文,大喊「言論自由絕對是所有民進黨人都該誓死捍衛的」。

Over my dead body! 高嘉瑜捍衛言論自由

高嘉瑜在臉書上發佈《自由時代》雜誌總編輯鄭南榕的照片,不只喊話要捍衛言論自由,更引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名言「over my dead body」,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

就有網友在下方留言,「連立法院都還沒送進去,你又在那邊看風向發言了,能不能專業點針對法案內容提出建議,你是立委不是網紅欸」,不過也有網友相挺,「支持高嘉瑜,堅持捍衛言論自由!」、「加油,就算違背黨意,也要捍衛民意」、「超勇敢,沒想到台灣也到了支持鄭南榕和言論自由也要被出征的時候了」。

圖 | 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圖 | 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張善政也發聲 點名對手鄭運鵬站出來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也在臉書發文,直言《中介法》就是將言論是否「正確」的判斷、審核交給政府。他呼籲對手鄭運鵬,「政府要維護網路言論自由而非壓制,鄭運鵬應該站出來跟我一起反對中介法。」

張善政強調,「對於任何政府嘗試管制言論自由的法案,我都是反對、反對、反對!NCC應該立即退回《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希望這一次,給台灣人一個自由、開放的網路空間。」

圖 | 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圖 | 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