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調查"3+11決策有所本" 藍綠隔空戰

林琬瑜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監察院昨(22)日針對衛服部「3+11」防疫政策的調查結果出爐,強調決策考量雖有所本,但衛福部沒有對外詳細說明,應檢討改進,被批評是「太過輕放」,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也批評,監察院這樣的決定,等於犧牲自己的地位跟公信力,而陳時中回擊,蔣萬安想選舉想瘋了,另外針對疫苗採購,2人也再度隔空交火。

熱情攤商送上象徵「好彩頭」的菜頭,預祝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高票當選,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說:「早上因為在晨運,不只籃球他們那邊有飛盤隊。」年底選戰逼近,蔣萬安行程滿滿滿,近日更針對疫苗採購,砲轟民進黨敵手陳時中,如今監察院「3+11」防疫政策調查結果出爐,卻只要求衛福部檢討,引來輕放質疑。

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說:「監察院這樣子的決定,它等於犧牲掉自己的地位跟公信力,讓整個監察制度崩壞這是一個民主的危機。」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說:「我想他(蔣萬安)大概選舉選瘋了啦,但是它(監察院)認為在程序面,如果能夠記錄更清楚,能夠跟國人講得更清楚那樣更好,那將來我相信衛福部也會這樣子做。」

3+11政策擬定過程遭質疑為國內疫情破口,也成為蔣萬安陳時中爭辯議題,針對疫苗採購,2人再度隔空交火,蔣萬安不滿,疫苗採購黑箱作業,過去要求調閱,但採購價到貨期程以及數量,等資訊竟然被塗黑,陳時中也回擊,大酸蔣萬安身為,調閱小組召集人,當時沒提出就是失職。

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說:「應該提供給國會,完整公開的相關疫苗採購合約,但是他們支支吾吾不了了之也沒有結論,所以這個部分他們故意不談,送過來的相關文件都是塗黑遮蔽,這叫什麼公開透明。」

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說:「台北市長參選他自己當立法委員,尤其是召集人如果他覺得資料提供不夠,而當初他沒有提出來那個召集人失職,如果那時候就覺得夠現在突然覺得不夠,那是不是因為選舉而變了心。」

北市選戰白熱化,不只參選人得端出政策牛肉,防疫話題也成了,蔣萬安陳時中的交鋒戰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