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大學審查認定林智堅抄襲 國民黨:蔡英文不道歉?

中華大學審查認定林智堅抄襲 國民黨:蔡英文不道歉?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華大學今(24)日公布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審議結果,「認定論文確實存在抄襲且情節重大」、「撤銷林生碩士學位、註銷學位證書」。針對中華大學公布林智堅論文抄襲案的審議結果,國民黨表示,繼遭台灣大學撤銷碩士學位,林智堅已被認證為「抄襲慣犯」,當初提名其參選桃園市長,且一路力挺林智堅清白的總統蔡英文識人不明,應該為傷害台灣學術倫理的盲目背書、顛倒是非向社會大眾鄭重道歉。

國民黨:民進黨走了抄襲者 來了挺抄襲

國民黨指出,林智堅接連被認定論文抄襲,顯然其對學術倫理與誠信的漠視與毫不在意,個人偏差行徑已衝擊社會道德的底線,但事件爆發後,蔡英文意圖以一人、一黨之力,硬拗、掩蓋林智堅的抄襲行為,扭曲是非黑白,「做錯事非罪大惡極,但不惜扭曲道德價值,包庇、袒護錯誤行為則無法被社會大眾所接受」,蔡總統沒有逃避的權利,應該公開做清楚的交代。

國民黨表示,林智堅慣於抄襲已被認證,喪失政治誠信,民進黨雖然撤換桃園市長參選人,意圖止血,但走了個抄襲者、來了個挺抄襲,換成不斷為林智堅論文抄襲狡辯的鄭運鵬,根本是換湯不換藥,皆為挺抄襲的共犯集團成員,當初一昧護短的鄭運鵬如今再次被打臉,提名其參選桃園市長對台灣社會、學術的傷害仍在持續進行中。國民黨呼籲,民進黨不應該只會自身的選情止血,應該負起責任為台灣學術倫理的傷口止血,再次撤換掩護抄襲行為、誠信破產的參選人。

國民黨:蔡英文.民進黨應坦然面對錯誤

國民黨並認為,中華大學的審議結果顯示,林智堅不當引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委託中華大學的研究案,竹科管理局應立即依法對林智堅等人提起訴訟,不應讓竊占國家研究成果的行徑成為理所當然。

「政治利害不該凌駕社會道德之上」,國民黨強調,台灣大學與中華大學秉持學術自主、捍衛學術倫理的原則,不畏綠營網軍不斷以扭曲事實的訊息帶風向、營造偏差氛圍的壓力,做出符合台灣社會價值的決定,國民黨呼籲,民進黨不該為了政治利害持續傷害台灣社會道德底線,應該停止硬拗、攻訐的作為,並撤銷相關的誣告案件,坦然面對錯誤,還給台灣學術殿堂一個乾淨的空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