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新北執政17年 林佳龍:6都中新北相對落後

陳詩雅 張政捷 陳知學 報導  / 新北市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和總統同台出席活動,林佳龍受訪時,再度把矛頭對準對手新北市長侯友宜,批評侯友宜一直不願意直球對決、像在打躲避球一樣閃避許多重要問題,林佳龍也批評,國民黨在新北市執政17年,在六都競爭中,新北市相對落後,這一席話也引發討論。

一刀剪下,和總統同台出席自動化工業展開幕典禮,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活動後受訪,媒體聚焦新北市選戰,林佳龍說新北市是最大直轄市,有400萬人口,國民黨在這裡已經執政17年,但接下來這一席話...,新北市長參選人(民)林佳龍說:「國民黨在新北市跟台北縣已經執政17年,在六都的競爭甚至跟國際的競賽裡面,確實目前看到是相對的落後。」

您覺得新北有落後嗎,新北相對落後這段話,引發討論,新北市議員(國)葉元之說:「實際上新北市的進步,新北市民都有感受。」林佳龍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坤城說:「在一些政策還有社會福利方面,的確比不上鄰近的桃園跟台北,那沒有進步就是相對的落後。」新北市議員(國)葉元之說:「(林佳龍)他自己在當台中市長的時候,當時他在六都的滿意度都是最差的,那時候新北市比他好很多。」

林佳龍陣營則認為,尤其在國際交流上相對不足,新北市長參選人(民)林佳龍說:「我的對手他一直都,不願意像棒球一樣直球對決,像在打這個躲避球一樣,閃避很多重要的問題。」面對叫陣,侯友宜走自己的路,不過也被媒體問到,黨內盟友宜蘭縣長林姿妙,涉貪汙弊案被宜蘭地檢署起訴,日前曾經力挺過林姿妙,是否擔心影響藍營選情,新北市長參選人(國)侯友宜說:「我們最重要把心放在我們的市政工作上。」有了上一次2018年選舉經驗,這一回面對議題攻防,侯友宜顯得老神在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