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腹轉證人供"土地弊案" 林姿妙:選舉操弄

陳奕寧 羅大偉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因為貪汙被起訴的宜蘭縣長林姿妙,24日出席當地國小活動。外界關心一個裝著證物文件的行李箱,疑似遭到燒毀,以及她的愛將,前建設處代理處長吳朝琴,將土地利用的不法事實都告訴檢方,成為關鍵人證,另外起訴書上更明文寫出,林姿妙利用外籍移工人頭,每3個月購買10張儲值電話卡,也就是俗稱的王八卡,不過面對媒體詢問,林姿妙都沒有正面回答,辦公室則回應是不實指控、選舉操弄。

宜蘭縣長林姿妙說:「選舉操弄先射箭再畫靶。」宜蘭縣長林姿妙,前一天遭到地檢署起訴貪汙,不過24號一大早,還是照樣現身宜蘭國小,出席活動,只不過面對媒體追問湮滅證據,林姿妙快步離開,沒有正面回應,宜蘭縣長林姿妙VS.記者說:「(這個燒毀的行李箱裡有什麼東西?),(跟我們講一下)昨天都講過了謝謝大家。」

檢調搜索發現,一個原本放在官邸,據傳裝著各個鄉里樁腳文件的行李箱,不翼而飛,前立委楊吉雄供稱,被林姿妙兒子指示燒毀文件,目前地檢署另案辦理持續追查,林姿妙心腹吳朝琴,是前任建設處代理處長,他自首在林姿妙指示下,協助認定1558地號土地農地農用,解除列管免納稅,還推動臨時建物相關修法,讓林姿妙競選總部延長使用,吳朝琴將不法事實全盤供出,被檢方轉列汙點證人。

宜蘭縣長林姿妙VS.記者說:「(對於吳朝琴他這樣認供有什麼看法?),(妳自己本身的看法是怎麼樣?)...。」但不只遭到愛將背叛,林姿妙還被檢方查出,涉嫌利用外籍移工當人頭買儲值電話卡,也就是俗稱的王八卡,每隔3個月就要買10張儲值電話卡,不管動機數量都引人猜疑,立委(時力)邱顯智說:「種種的惡行劣跡,你都可以看到是非常典型的官場現形記。」宜蘭縣長參選人(民)江聰淵說:「對宜蘭來講是一個奇恥大辱。」儘管林姿妙辦公室,回應根本都是不實指控政治追殺,而且也將照常登記參選,不過涉貪風暴持續延燒,也為林姿妙選情埋下變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