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發部揭牌! 打造數位韌性因應外部挑戰

萬紹安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數位發展部今(27)日揭牌,首任部長唐鳳、總統蔡英文以及行政院院長蘇貞昌都到現場致詞,提到未來將整合電信、資訊、資安、網路與傳播5大領域,統籌數位治理與數位基礎建設,協助公私部門數位轉型,打造數位韌性環境。不過因為600名員額有半數是約聘,遭在野黨質疑養網軍。對此蘇貞昌表示,相關人員聘用都是在組織法裡面有規定,強調一切依法有據。

數位發展部揭牌,不只是首任部長唐鳳,就連總統蔡英文和蘇貞昌,都到現場致詞, 總統蔡英文說:「因應境外勢力持續進行複合式的資訊作戰,我們要打造更高層級的國家資安聯防體系。」未來將整合電信、資安等等5大領域,統籌數位基礎建設,只不過因為新招聘的600人當中,有半數是約聘,被質疑是養網軍,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許多的業務經費其實是來自於,其他部會的人員移撥經費移轉,相關人員的聘用都是在組織法裡面。」許多業務經費是其他人員移轉,本身預算相當少,聘用照組織法規定,數位人才來自民間,活化都是依法行政,強調一切依法行政。

此外日前台南殺警案震驚全台,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也在臉書上,有感而發,他寫道徐國勇與蔡清祥2位部長,從2018年就任部長至今4年多,發生這些事情你們難辭其咎,應作為能作為尸位素餐的官員,你們還有顏面待在位子上嗎?這件事一定要有人負責!一定要有人下台!

火力全開,對此蘇貞昌則是,替兩位被點名的部長緩頰,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他(郭台銘)所指教的方方面面,我們虛心聆聽勇敢改革,當然永遠沒有100分,不過講他(郭台銘)尸位素餐,是有失準失真啊。」面對批評,蘇貞昌表示徐國勇和蔡清祥都積極處理相關事宜,殺警案餘波盪漾,蘇貞昌力挺,要盡速止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