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與論文抄襲性質不同 張善政:遺憾遭抹黑

吳權原 邱勇賓 沈麗容 報導  / 桃園市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遭到指控研究計畫涉嫌抄襲,對此他反駁,自己做得不是論文研究,兩者性質不同,自己驕傲的成果卻成了對手陣營用來抹黑的工具。而同樣角逐桃園市長的賴香伶和鄭運鵬都要求他出面講清楚,鄭運鵬更說,不要求退選,但得提出防止類似弊端的政見,避免再有人靠抄襲,賺走國家公帑。

桃園市長參選人(國)張善政說:「我根本就沒有誠信的問題,也沒有什麼退選不退選的問題。」先前曾再三強調政治人物的誠信最重要,但農委會研究計畫被指控抄襲,他鄭重反駁認為是選舉抹黑,桃園市長參選人(國)張善政說:「(研究計畫)跟論文寫作的這個性質,是完全完全不一樣,這些對國家農業電子化的發展有助益的事情,卻被抹黑成為抄襲不抄襲的問題,我覺得非常遺憾。」

對於當年成果很驕傲,希望選舉能夠更正面而不是打烏賊戰,不過民進黨的參選人鄭運鵬則希望他說清楚,靠這樣的手法獲利簡直不可思議,桃園市長參選人(民)鄭運鵬說:「那如果你有毀壞人家的商譽,你有引用到人家的智慧財產,你應該向他們道歉並且思考如何賠償,第二個張善政先生還沒有登記,那我不會要求他為這個退選。」

不要求退選但張善政得端出防弊的政見,另一頭民眾黨參選人賴香伶,也說誠信不該雙標,桃園市長參選人(眾)賴香伶說:「相信誠信更不能雙標,所以這個部分一定要盡速請你做說明,不然對我們桃園的市民來講,選舉過程一再被這樣的事件,搞得大家對選舉失去熱情,對政治人物失去信任。」

此外更呼籲農委會出面說明,畢竟這5700多萬全都是人民的血汗錢,桃園市長參選人頻頻涉入抄襲疑雲,也讓選舉失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