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寶清回歸「創黨精神」參選 民進黨十日內將評議除名

鄭寶清回歸「創黨精神」參選 民進黨十日內將評議除名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前民進黨立委鄭寶清日前出席董事長開講粉絲見面會,現場宣布將參選桃園市長,今(1)日也前往登記,正式成為桃園市長候選人,鄭寶清表示,自己是帶著「民進黨的創黨精神」參選。不過,卻遭到現在的民進黨打臉,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回應,依照民進黨《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以及《紀律評議裁決條例》如有黨員違紀參選,將由中央評議委員會於十日內從嚴議處,應予除名處分。

鄭寶清今日登記參選 恐遭民進黨除名

謝子涵表示,民進黨的提名制度行之有年,由全代會透過民主程序通過提名制度,並由主席蔡英文召集黨內最有公信力、最有選舉經驗的成員組成選對會來討論人選。謝子涵指出,當初在林智堅宣布退選時,選對會當時就有用黨內民調作為主要參考,最後一致同意徵召鄭運鵬代表民進黨參選桃園市長。謝子涵表示,民進黨上週進行桃園市對比式民調,鄭運鵬更遠遠領先鄭寶清高達10%,顯示鄭運鵬是民進黨內桃園市長最強候選人。

謝子涵表示,依據民進黨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第十二條,違紀參選者或不參選者,第三條第一、二、三類,逕由中央評議委員會,同條第四、五類逕由縣市黨部評議委員會於候選登記截止後,十日內從嚴議處。根據紀律評議裁決條例第十二條,本黨黨員未經提名違紀參選者,應予除名處分。

「回歸民進黨精神」 鄭寶清宣布參選

鄭寶清今日也在臉書上發文,宣稱秉持民進黨的良心,獨立參選這一次年底桃園市長的選舉,在正式登記參選的同時,提出《三個回歸》,「回歸民進黨的創黨精神」、「回歸清廉、勤政、愛鄉土」、「回歸與青年結伴同行的傳統」,鄭寶清說,「這三個回歸,是我這幾年來的真心感受,也是桃園土地不斷提醒我的」。

至於為什麼要參選,鄭寶清表示,想代表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價值來參選,想代表民進黨堅韌無懼的創黨精神來參選,想代表身體裡桃園的血液和桃園未來的夢想來參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