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喊查!蔡正元嗆鄭文燦不敢提施振榮是「小孬孬」

農委會喊查!蔡正元嗆鄭文燦不敢提施振榮是「小孬孬」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過去擔任宏碁副總期間,向農委會申請經費高達5736萬的3年研究案,遭平面媒體爆料涉嫌抄襲,桃園市長鄭文燦於受訪時更表示,「這不只是抄襲問題,還A國庫的錢」,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也在臉書開嗆「宏碁集團應該立刻退還國庫5736萬元;將張善政的董事資格除名,並向國人道歉」。對此,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表示,宏碁公司的董事長是施振榮,「要查,就查施振榮」。

農委會喊查張善政 蔡正元:先查施振榮

面對抄襲的指控,張善政昨(31)日接受媒體採訪時強調,「5700多萬的經費,如果有一塊錢掉到我口袋,我就退選」,也在臉書上PO文回應「為了要對付我一個人,值得拉我們台灣優秀的本土企業下水嗎?要付出這麼大的代價嗎?要抹黑、要搞政治,就請衝著我來吧!髒水,潑到我為止!」。

蔡正元也在臉書發聲表示,「要查,就查施振榮」,他指出,自由時報頭條報導說農委會要查張善政,理由是農委會的委外計劃有「抄襲」情形,蔡正元直言,這個招式實在很可笑,若這個計劃案有「抄襲」的問題,要查也是查施振榮,怎麼查也輪不到張善政。

嗆鄭文燦不敢提施振榮 蔡正元:小孬孬

蔡正元進一步指出,當初農委會是跟宏碁公司簽約,才有這個委外計劃案,並不是跟張善政簽約,所以要查就應該查宏碁公司的董事長施振榮,當時張善政只是宏碁公司的員工,張善政只需對施振榮負責,不需對農委會負責,要對農委會負責的人是施振榮。

蔡正元表示,「有趣的是鄭文燦、鄭運鵬,膽子小得像一頭小豬」,他認為兩人提都不敢提宏碁公司和施振榮,只想跳過施振榮打張善政,「實在太搞笑了」,蔡正元強調,施振榮是宏碁董事長,同時也是台積電的董事,「憑鄭文燦和鄭運鵬的份量,打死都不敢提施振榮,真是小孬孬」。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