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謝福弘登記 黨籍縣長徐耀昌未現身

黃種瀛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長選戰,繼民進黨徐定禎8月31日登記參選後,國民黨提名的謝福弘,9月1日也在前苗栗縣長傅學鵬、劉政鴻、立委陳超明、徐志榮等人陪同下,前往登記參選,不過國民黨籍現任縣長徐耀昌,並沒有一起陪同,引發議論,尤其他的夫人,日前幫獨立參選的國民黨議長鍾東錦站台,而鍾東錦又在謝福弘登記參選後發文「徐縣長,這些日子您受委屈了」,更讓外界揣測,徐耀昌是否已經選邊站了?

國民黨苗栗縣長參選人謝福弘,在支持民眾簇擁下,浩浩蕩蕩登記參選,支持民眾說:「謝福弘當選。」包括前縣長傅學鵬、劉政鴻、立委陳超明、徐志榮等人,都一起陪同,唯獨不見現任黨籍縣長徐耀昌,支持民眾說:「國民黨加油。」

徐耀昌沒有出現,引發議論,而他的夫人蔡麗卿,日前幫獨立參選的國民黨議長鍾東錦站台,而鍾東錦還在謝福弘登記後幾個小時,PO出自己和徐耀昌的合照,寫著「徐縣長,這些日子您受委屈了」,更讓外界揣測,徐耀昌是否已經選邊站?苗栗縣長參選人(國)謝福弘說:「我有信心,在這一個那麼艱苦的選戰,我們會打得越光榮。」苗栗縣長參選人(民)徐定禎說:「可能明天(鍾東錦)登記之後,民調會有所變化,謝福弘應該會有很多動作出來。」

根據Quickseek民調中心8月29日最新資料,民眾「最希望的泛藍縣長人選」,原先呼聲很高的鍾東錦,現在支持度24.3%,只領先國民黨提名的謝福弘1.3%,呈現膠著,不過被問到「最不希望誰當縣長」,鍾東錦同樣以18.8%佔最高比例,其次是民進黨徐定禎、國民黨謝福弘、時代力量宋國鼎和無黨籍的吳盛聖,不過沒有明確意見的民眾,也佔了50.1%。

而鍾東錦預定9月2日登記參選,到時候國民黨會不會撤銷他的黨籍?鍾東錦會不會比照當年獨立參選的立委陳玉珍,提出申訴來自救?各界都在觀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