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發部預算211億挨批 唐鳳親上火線回應

張至人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上個月27日才正式揭牌的行政院數位發展部,年度預算高達211億,除了國外旅費編列超過1400萬,遭酸根本是出差部,約聘人員平均薪資高達6萬更直逼一般公務人員,引爆爭議。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儘管確診身體微恙仍親上火線解釋,他說許多前瞻計畫都是從其他部會轉移過來,再加上即將推行的計畫必須與國際合作,每筆預算如何使用都有公開,經得起考驗。

行政院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儘管確診新冠肺炎,仍召開線上記者會說明數發部第四期前瞻計畫,包含應變暫時通訊網路數位韌性,以及通訊傳播基礎環境的建設,但外界最關注的仍是高達211億的預算到底怎麼花,行政院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說:「公務預算57億,佔行政部門2兆7千多億的一小部分,那前瞻預算的分項在網路上面,跟著部會的業務移撥過來。」

有立委質疑,約聘人員佔部會約一半人力,且月薪相較故宮及NCC等單位的約聘人員,高出1到2萬元,唐鳳則表示於法有據,行政院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說:「我們部最多可以有一百個聘用(人員),兩個署各有一百個(聘用人員),所以加起來是三百(聘用人員),擴大聘用人員或者是進用,民間專業人才大家都覺得有必要,經歷折算學歷這樣子來敘薪,所以目前的月薪大概確實平均起來,是6萬多。」

另外有立委質疑,數發部的國外旅費編列超過1400萬,規劃出國共23次,換算下來,每年出國人天數達609天,根本就是「出差部」,唐鳳則澄清,參與國際重要會議有其必要,行政院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說:「重要國際會議本來就該很積極參與,駐外館舍會有資安健檢,(確保)防止洩密竄改阻斷,這些基本的資安要求是能夠達到的。」數發部211億預算引發爭議,部長唐鳳親上火線解釋,但錢到底有沒有花在刀口上,就等全民一起來檢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