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質疑論文相似度逾4成 謝國樑PO比對駁抄襲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最近不少參選人都陷入論文爭議,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在政大的碩士論文,也遭媒體人張銘祐指控,跑了2個抄襲比對系統,相似度都超過4成,質疑他到底怎麼畢業。對此,謝國樑回應,只要有註明出處就不是抄襲,更在臉書公布他的碩士論文比對結果,只有18%的相似度,說會主動跟政大聯繫自証清白。

基隆市長參選人(國)謝國樑(2022.09.01)說:「那我也正在考慮是不是透過我的臉書,把我的論文乾脆公開來給大家看一看。」論文爭議燒不停,這把火現在燒到,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身上。

綠營媒體人張銘祐在臉書PO文表示,經2兩個系統比對,謝國樑在政大的碩士論文,相似度達百分之44和47,論文第一章幾乎是大量全文、全段落引用其他文章拼裝完成,當中包含法務部新聞稿和國政基金會的評論,引用和改寫的網址還加註最後造訪日,不明白想表達什麼,質疑謝國樑到底是怎麼畢業的。

媒體人張銘祐說:「我從來沒說他抄襲,我只是依照抄襲系統的比對去做出來的結論,而且我看到謝國樑的整個論文裡面,有很大部分是簡轉繁,那也引用了非常多所謂的網站資訊,來做為整個論文的內容。」>

基隆市長參選人(國)謝國樑說:「論文最重要的就是在引用的時候要註明出處,有註明出處的話就是合法引用。」謝國樑這邊主動反擊,除了要與政大聯繫釐清真相,他也拿出華藝公司的比對系統結果,顯示他的論文相似度是百分之18,其餘百分之82全是原創符合標準,並說註明出處最重要自己坦坦蕩蕩,選戰在即,候選人紛紛捲入論文抄襲風波,現在就算不算抄襲,連相似度高也被拿放大鏡檢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