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18歲公民權"投票 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

宣傳"18歲公民權"投票 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 | 華視新聞

張元春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今年3月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將在年底九合一大選同天,舉行公民複決,民進黨力推支持修憲。總統蔡英文周6出席座談,與高中生面對面,有問必答。

蔡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宣傳18歲公民權投票高中生挑戰死刑存廢議題蔡總統正面接招,總統蔡英文,與高中生面對面座談,趁機宣傳18歲公民權修憲案,即將在年底九合一選舉,一起舉行公民複決投票。

總統蔡英文說:「我們必須要超過965萬張票,如果還記得2020我的連任,我也只拿到817萬張票,那也是有史以來最高的得票。」也向台下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喊話,勇敢站出來,透過各自管道發揮影響力,加緊宣傳。

總統蔡英文說:「你們有利害關係,所以一定要積極,我相信討論越豐富,台灣離修憲過關目標也就越近。」蔡英文有點落後,應該改善每次來都很緊張,會談聚焦社會議題,以及國家政策主張,高中生們尤其關注國防、宗教以及社會福利。

總統則提醒中國認知作戰,無孔不入,總統蔡英文說:「我相信我們都懂,我們潛在的對手也應該都知道,認知作戰這件事情,是每一天在網路,在我們資訊的網絡裡面,都每一天在發生的。」

高中生VS.總統蔡英文說:「(這件事情跟最近),(死刑存廢議題延燒有關係),(對於建造社會安全網這件事情),(有沒有任何看法),國民信心的建構,這是一個很大的工程,你問我有沒有做我有做,(如何增加公民思辨能力),你要真正說服你自己,這是正確答案之前,不是別人告訴你正確就正確,你必須去檢驗它。」總統有問必答,透過互動,想傾聽年輕人心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