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喊"縣區人當市長" 盧秀燕備詢不回應

徐孟蘭 楊宗穎 吳伊哲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長盧秀燕因為腳傷,先前取消多場公開活動,包含8月初的議會專案報告,這陣子她的腳傷痊癒狀況良好,在今(5)日上午出席議會大會,而她也被問到,民進黨市長候選人蔡其昌,喊出讓原台中縣的當市長,試圖搶攻原中縣選區選票,對此盧秀燕沒回應,直接進議會備詢。而蔡其昌則是積極舉辦競選活動,5日上午發表競選歌曲「繼續向前行」,由滅火氣樂團創作的,象徵要和台中市以及所有市民大步向前行。

台中市議員(民)說:「孩子在哭泣,市府在演戲。」民進黨籍的台中市議員,拿起標語衝到台中市長盧秀燕面前,抗議教育局處理狼師案有瑕疵,台中市議員(民)張家銨說:「市長妳一直是說妳是媽媽市長,妳讓一個包庇一個違法,還有一個不爽的局長在這裡,會議繼續開下去嗎。」

盧秀燕坐在位置上不發一語,這是盧秀燕腳傷以來,首次出席議會大會,行動看起來還是不太方便,一拐一拐的走進休息室,選舉剩下80多天,市政方面,狼師案讓她壓力倍增;選舉部份,她的對手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打出讓原縣區的人來當市長,抨擊盧秀燕讓縣區建設邊緣化,盧秀燕選擇不回應。

台中市長候選人(民)蔡其昌說:「縣區的很多鄉親都擔心他們被邊緣化的問題,所以他們會希望,是不是真的能夠有一個,了解原來縣區關心原來縣區可以提出大建設,可以幫他們解決問題的市長來擔任。」蔡其昌說,台中縣市合併後,縣區的發展沒有明顯的進步,尤其說盧秀燕執政4年來,山海線的重要交通建設幾乎暫停。

台中市長候選人(民)蔡其昌說:「這我講過,4年我會讓東豐快速道路通車,我會在4年之內合併,讓台中的環線變成一條確定的路線。」蔡其昌強調他長年經營山海線區,要搶攻原縣區選票,他也選在5日這天,公開發表由滅火器樂團創作的競選歌曲「繼續向前行」,象徵要和台中市以及所有市民,大步向前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