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涉抄襲案外案 卓冠廷再爆2600萬失敗案

林琬瑜 薛松乾 吳權原 台北 報導  / 桃園市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研究案爭議連環爆,在農委會3年計畫的2009年1740萬元子報告中,60頁內容將近一半,疑似複製貼上NCC委託工研院的報告。此外,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卓冠廷踢爆,張善政使用2009年農委會1700萬的這份報告,拿下次年度中華電信2600萬的IPTV標案,不過因為成效不佳,不到2年就告吹收場,前後浪費公帑4300萬,浪費人民納稅錢。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卓冠廷再踢爆,張善政利用2009年農委會,1700萬研究案,催生了2010年中華電信2600萬的IPTV標案,因為成效不佳,不到2年就告吹,前後浪費公帑高達4300萬,新北市議員候選人(民)卓冠廷說:「農委會後來真的照張善政的建議做了之後,執行了另外一個2600萬的新的案子,所以是1700萬加2600萬,等於為了這IPTV執行4000多萬的案子,結果居然設了一個粉絲專頁執行了2年,後來停止更新,整個粉絲專頁居然只有800多人追蹤。」

點開節目官網已經下架,全案草草結束,對比先前農委會大動作,舉辦開播記者會,現身開幕活動,當時審查張善政研究案,的前農委會資訊中心主任林貞,同時也是農委會IPTV標案的評委,退休前還跑去發表會參一腳,引來球員兼裁判爭議,而之前張善政在任宏碁副總時,標到的農委會5700萬研究案,也被踢爆2009年度的內容抄襲,NCC2006年委託工研院執行報告,對照兩者內容,介紹網際網路設定,以及服務的段落,幾乎一模一樣。

桃園市長候選人(國)張善政說:「著作權法第50條第52條,都已經容許合理的使用了,所以不是抄襲也不是剽竊。」是合理使用在著作權法裡面,定義是合理使用,對手鄭運鵬痛批張善政抄襲還不知反省,桃園市長候選人(民)鄭運鵬說:「不加註附註甚至是複製貼上,政府本來的委託案,這個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事情。」

桃園市長候選人(國)張善政說:「(農委會)它應該先回去檢討,當年在蘇嘉全主委的時代,這個計畫為什麼可以通過當時的驗收。」農委會如果覺得這個案子當時不應該驗收的話,他應該先回去檢討,民進黨不要昨是今非,事隔10幾年的研究案,農委會表示,將是檢舉內容進一步了解,才能決定是否重新回溯調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