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陣營端牛肉! 蔣拚長照.黃喊都更

萬紹安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選舉,藍白陣營候選人,不約而同端出牛肉、拚政見,蔣萬安祭出「長照三支箭」,包括在6個月內,增加500張長照床位,私人機構「每床、每月」補助2萬元,還要落實「在宅老化」,每人每月補助1200;另一邊,黃珊珊則是喊出城市再生,要在未來15年內,165處有「改建需求」的校舍用地,將逐步結合「托嬰、長照」等福利設施。

喊出要降低台北市民扶養比壓力,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6日上午喊出新政策,台北市長候選人(國)蔣萬安說:「長照資源的布建,還有我們住宿型長照機構的質與量,整體的提升與強化,這個是我們目前迫切要來解決。」射出三支箭,包括6個月內增加500張長照床位、,私人機構每床每月補助2萬元,還要落實在宅老化,每人每月補助1200;另一邊,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則是喊出要把校舍,轉換成社宅用地,或社區公共服務的福利設施, 台北市長候選人(無)黃珊珊說:「有一部分的比例是讓年輕人,他可以有機會在台北置產,可以多為這個社區貢獻,這個是要提供他更高的意願,對社區提出服務。」

同時,黃珊珊把政策焦點鎖定在,「都市再生」,除了EOD,還有ROD,會以2倍容積獎勵來加速河岸周邊都市更新;而一殯即將除役,預計二殯今年就會擴建完成,接下來一殯的要如何規劃,蔣萬安和黃珊珊,兩位也都提出初步策略, 台北市長候選人(國)蔣萬安說:「我們把他規劃成為毛小孩公園寵物公園,也許這樣可以在短期內,不會讓民眾心理上面有很大的負擔。」規劃成綠地大家可以討論,短期可以討論的方案之一,不管是社福機關用地,可以更精確的,毛小孩寵物公園,短期不會有負擔, 台北市長候選人(無)黃珊珊說:「先讓他變成綠地休養生息,大家來討論因為他是一個市中心的精華區,的確不應該就這樣沒落下去,可是要做什麼,需要公民參與需要城市規劃。」市中心精華區,需要公民參與城市規劃,整個中山區的大規劃,針對都市規畫,藍白陣營兩邊候選人,端出牛肉,吸引選民目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