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公布利害衝突資訊比例 綠近8成.藍掛零

張至人 劉瑋晟 報導  / 台北市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公開各立院黨團,揭露利益衝突的人數資料,其中,民進黨揭露比率近8成,反觀國民黨卻掛零。公督盟除了痛批藍營不透明,更質疑過去,多次獲頒「優秀立委」的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服從黨意,不提供資料給民眾監督,重話說了「難道要當國民黨聽話的狗?」

利益衝突資訊要公開,帶職參選立委別迴避,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召開記者會,公開各政黨,未揭露利害衝突資訊的立委比例,其中民進黨61席立委中,47席有揭露公布率近8成,民眾黨及時代力量共8席立委,也全數公布,反觀身為最大在野黨的國民黨,拒絕提供資訊導致揭露人數掛零,讓公督盟痛批藍營反民主,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說:「40萬(助理費)人民的納稅錢,包含8萬塊的加班費請你如實寫一下,你聘了幾個法案助理你聘了幾個公費助理,我無法理解國民黨團竟然做成決議,拒絕公開利益迴避跟助理聘用資訊,台灣最大的在野黨竟然會做出,這麼不民主反民主的決議。」

公督盟也列出帶職參選縣市首長,卻未揭露資訊的立委名單,其中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南投縣長候選人許淑華,以及竹北市長候選人林為洲等,都沒有揭露利益衝突資訊,過去多次獲公督盟頒發優秀立委的蔣萬安,更成為砲火中心,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理事張宏林說:「如果這件以前你(蔣萬安)都會做的事情,你也認為對的事情,為什麼國民黨下令這種反民主的決議的時候,你卻乖乖的配合你是這麼乖嗎,你是國民黨聽話的狗嗎。」現行法律雖然沒有強制立委揭露相關訊息,但對於正在競選縣市長的人選,金流是否透明,想必也是選民關注的焦點。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