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說」引全台狂曬照 聶永真求手下留情:怕中秋烤不到

「海鮮說」引全台狂曬照 聶永真求手下留情:怕中秋烤不到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楊丞琳曾在中國節目中提到「海鮮說」在台灣引起熱烈討論,楊丞琳的原意可能是指她小時候因家裡債務、經濟壓力,所以很少吃海鮮,但網友們認為楊丞琳使用的語句、用詞「很怪」。對此,引起台灣網路狂曬海鮮照,許多政界人物也加入其中,分享生活中常見的海鮮料理,來證明台灣海鮮便宜又好吃。

楊丞琳海鮮說惹議 網友細數平價海鮮美食

楊丞琳在中國節目中,與其他來賓品嘗「豆腐魚」料理時,被問起在台灣有沒有吃過時,楊丞琳回答「沒吃過,自己在台灣(字幕被改成中國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早年家裡的經濟壓力也挺大的,其實吃海鮮是奢侈的在那」。

這句話引起台灣網友的討論,不少網友狂翻楊丞琳大啖海鮮的照片,也有人認為楊丞琳這段話是指「吃海鮮是奢侈的那時候(家裡有債務、經濟壓力)」,而非指「吃海鮮是奢侈的在那(台灣)」,但仍無法平息台灣網友的不滿。不少網友在影片下方留言,細數台灣海鮮的平價美食,網友提到「像是蝦仁炒飯、糖醋魚、什錦麵、蚵仔麵線、蚵仔煎、魚丸湯」等,也有網友指出「楊丞琳跟我同年,學校的營養午餐還不是有海鮮?」

此外,也有網友表示「豆腐魚是龍頭魚嗎,如果是的話東港好像有,叫炸『那個魚』」。被俗稱「那個魚」的本名叫做「小鰭鎌齒魚」,是屏東東港海域的名產。而被稱「那個魚」的由來,是傳說早期因在地人在買魚的時候叫不出名字,都說要買「那個魚」,就成為民眾對的「小鰭鎌齒魚」俗稱。

圖片翻攝自 YouTube
圖片翻攝自 YouTube
 

小鰭鎌齒魚,在中國稱「豆腐魚」,在台俗稱「那個魚」 / 圖片翻攝自 漁業署
小鰭鎌齒魚,在中國稱「豆腐魚」,在台俗稱「那個魚」 / 圖片翻攝自 漁業署
 

全台狂曬海鮮照 聶永真籲手下留情:中秋烤不到

楊丞琳的「海鮮說」引起台灣網路狂曬海鮮料理照片,就連政界人物都加入,想要證明海鮮在台灣「便宜又大碗」。高雄市長陳其邁昨(5)日深夜在臉書突發「鍋燒意麵」的照片,陳其邁表示,「吃早餐,精神足」,他最喜歡吃早餐店外帶的鍋燒意麵。掛著好幾隻蝦,充滿鮮味、又帶點高雄人的豪氣,這就是很多高雄遊子掛念的滋味。

陳其邁還提到,有人說「在台灣吃海鮮很奢侈」,其實在高雄從早到晚,都吃得到「現撈」、又便宜的海鮮。不少網友看到陳其邁深夜發文紛紛大喊「這個時間發這個?」、「好餓」,也讓陳其邁幽默回應「看了很餓?趕快明天鎖定一家吃!」

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也在臉書PO出2019參加海鮮啤酒趴照片,他強調,海鮮不貴,來基隆崁仔頂、漁會門市部都能買到價格實在的海鮮食材。蔡適應表示,每年基隆區漁會和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都會舉辦海鮮啤酒趴,在基隆海鮮真的不貴,根據後面的價目表「海尼根+小捲+黃金蟹+天婦羅」只要200元。

對於全台狂曬海鮮照的形為,知名平面設計師聶永真在個人臉書上呼籲大家手下留情:「好怕中秋節烤不到海鮮」,也引出網友笑說:「台灣人那麼愛炫富,你肯定中秋沒海鮮烤了啦」、「窮到只能吃和牛」、「在台灣吃海鮮很不容易,辛苦四面環海的台灣人了」。

圖片翻攝自 蔡適應 / 陳其邁 臉書
圖片翻攝自 蔡適應 / 陳其邁 臉書
 

圖片翻攝自 聶永真 臉書
圖片翻攝自 聶永真 臉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