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議員團來訪 傳同日美國會"情報小組"訪台

法議員團來訪 傳同日美國會"情報小組"訪台 | 華視新聞

莊惠琪 王士凱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可望將有第3團美國議員團訪問台灣、展現支持。傳出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小組副主席墨菲,將率領7位眾議員,在今(7)日晚抵達台灣,如果訪團成行,外交國防立委分析,這將是台美情報交流檯面化。而不只美國,法國參議院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貝勒,也在今天率團抵達台灣,這已經是法國國會一年第4度組團訪台。

對著鏡頭揮手打招呼,他是法國參議院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貝勒,周三一早7點27分率領法國跨黨派國會議員抵達桃園機場,開啟7日到12日的訪台行程,入境隨俗,拍照要比讚,貝勒一行5人包含法國國會外交國防、法制委員會等成員,訪台期間將晉見副總統賴清德等人,而這已經是法國國會一年來第4度組團訪台。不只法國,美國國會也傳出有訪團將造訪台灣。

美國眾議員墨菲說:「你好我是眾議員墨菲。」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小組副主席墨菲,傳出將在7日晚間率團抵達台灣。學者分析,墨菲若以情報小組副主席身分訪台別具意義,國防院戰略與資源所長蘇紫雲說:「台灣的這個樂山雷達,不僅可以保護台灣自己,對我們的盟國也可以,提供這種相關的這種,飛彈發射預警的一個情資,還有中共的一些航空器的,一些就是監測的資料,這些都是屬於情報交換的一個合作的範圍。」

墨菲是美國國會首位越南裔女性議員,傳出這次將率領7位跨黨派議員訪問台灣。立委(民)王定宇說:「如果她有來的話,當然是間接的可以看得出來,台美之間情報互通,或者情報互助的密切程度。」尤其美國眾議院在2022年國防授權法案中建議擴大五眼聯盟,加上中共上個月才圍台軍演,台美情報合作似乎也可望檯面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