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1999台海危機 張榮豐:蘇起根本沒能力處理

萬紹安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榮豐今(10)日接受網路媒體專訪,還原1999年台海危機的內幕,當時身為陸委會主委的蘇起,說自己是當年的大功臣,張榮豐拿出日記打臉,說以蘇起的位階根本就沒有能力去危機處理。同時他也表示,現在台灣最需要的是實力來維護和平,批評陳水扁和馬英九縮短兵役的政策,只是為了選舉而已。

經歷過2次台海危機,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榮豐中秋節這天接受網路媒體專訪,談到在1999年時任陸委會主委蘇起公布兩國論的時空背景,原本蘇起相當自豪,稱自己是危機處理的大功臣,張榮豐不這麼認為,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榮豐說:「我這邊有很詳細的工作日記,我沒有看到他有處理什麼,蘇起講說危機管理是,99年的危機處理是他做的,這個是違反整個作業程序,我們不要用個人主觀的解釋,就是說你一個部會的首長,不太可能去處理這樣的危機。」

張榮豐公布當初日記,強調要解決台海危機,單單靠一個陸委會主委根本不夠,同時,他也強調台灣要捍衛和平,不能只喊口號,得要靠實力說話。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榮豐說:「不管藍的綠的都說要和平,但是和平不是用創造一個名詞,這麼廉價的東西,我不知道為什麼陳水扁把它(兵役)改成10個月,馬英九再改成4個月,我覺得都是為了選票。」張榮豐建議,現在國軍應該要知道,中方有什麼武器,我們該如何應對,要是只照著原先的舊方式進行訓練,那麼就算延長兵役到2年,都還是無濟於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