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冠限縮令急轉彎 傳陳時中漏夜指示改政策

萬紹安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隨著疫情持續處於高峰,不少民眾都會選擇相對溫和的清冠一號治療,不過衛福部9月8日公布,要限縮公費使用對象引來批評,24小時之後急轉彎,放寬了公費用藥條件,傳出就是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漏夜打電話,指示王必勝改政策,對此陳時中今天出席中醫師後援會,強調自己已經不是衛福部長,不會去指示官員,而國民黨立院黨團批評他是「地下部長」,對此陳時中笑稱,「我還活著欸,怎麼會是地下部長」。

支持者簇擁大進場,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來到中醫師後援會會場,超受歡迎,不過新冠一號的限縮令餘波盪漾,外傳政測急轉彎,就是因為阿中部長「夜訪」王必勝,台北市長候選人(民)陳時中說:「我已經離開衛生福利部,不會也不能,去干擾或干涉,衛福部本身的一個醫療政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沒有欸,我這幾天都沒有跟他說到話,我們從來沒有討論過這個事情啊,從來沒有,這個政策還沒有實施嘛,所以在還沒有實施之前,都有討論的空間。」

前後任指揮中心指揮官,都否認有溝通過,王必勝也強調,之所以會修訂公費給藥的適用範圍,是因為中醫師公會有提出相關建議,不過這陳時中的手,似乎還是和衛福部拖不了干係,被在野黨痛批是「地下部長」。

台北市長候選人(民)陳時中說:「不是地下部長我還在欸,地下部長你就看不到了,地下部長。」幽默回應批評,不過有中醫師嗆聲,這次之所以會祭出限縮令,就是因為中西醫角力。

中醫師公會理事長柯富揚說:「那清冠一號的研發呢,確實我們也聽到少數的學者(批評),65歲以下又不符合重症風險因子,確診之後又不能夠使用清冠一號,我想對民眾的權益,它絕對是受損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沒有什麼西醫學者反彈的事情,主要是因為要把它納入管理嘛,它用這個公費本來就是要納入管理。」強調沒有中西醫角力,不過在疫情再起的當口,限縮確診者的公費用藥條件,恐怕還是會對阿中部長的百里侯之戰,帶來陰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