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狼師案處理不當 綠議員杯葛盧秀燕報告

林建鋒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不滿市府對狼師性侵案處理不當,在市長盧秀燕要上台進行施政報告的時候強力杯葛,他們要求市長道歉、局長下台,成立專案小組調查違法事實,國民黨團認為民進黨團干擾議事,要求馬上開會,雙方吵成一團。

台中市議會進行總決算審議,才剛宣布開會,綠營議員高舉各種看板一湧而上,不讓市長盧秀燕進行施政報告,他們認為,國中狼師性侵女學生的案件,教育局包庇違法洩密,新聞局在臉書上的失言,法制局違法當事人意願去移送這個案子,痛批市府團隊太麻痺。

還有綠營議員還跳上桌子,要求市長給個說法,成立專案小組調查違法事實,國民黨議會黨團不滿綠營干擾議程,認為應該要先聽完市長的施政報告,有問題再來質詢,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吳瓊華說:「不應該這樣擾亂議事堂規則,無理取鬧啦讓每次會期都開不成,真的是很浪費人家的時間。」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幹事長江肇國說:「執政黨的這些議員,假開會之名行護航之實,執政的市府跟黨籍議員,沒有人在乎狼師這件事了嗎。」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秀燕要向加害者重申,只要你敢犯我就一定偵辦,不管多少年前。」市府性平會針對狼師案,維持解聘永不錄用沒有退休金等決議,但民進黨議員認為,市府在調查與處理的過程有許多瑕疵,令人心寒,雙方吵成一團沒有共識。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