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議員候選人林義偉酒駕遭逮 宣布退選退黨

黃種瀛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議員第五選區候選人林義偉,深夜開車時,因為車子超出停止線,巡邏員警覺得可疑攔檢,一靠近就聞到濃濃酒味,員警看見他的競選背心,才發現是候選人,林義偉酒測值0.85毫克,被移送地檢署複訊後,無保請回,林義偉原本要到競選總部說明,但他最後沒有出現,而是發書面聲明,向社會大眾道歉,表示自己酒駕,做了最壞的示範,並且宣布,即刻起退出台中市議員選舉,並且退出民進黨。

員警深夜巡邏,攔下一部停紅燈越線的轎車,一靠近就聞到濃濃酒味,再看到車上放的競選背心,才知道他是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候選人林義偉,林義偉配合酒測,一吹之下,酒測值0.85,雖然他是市議員候選人,警方還是依公共危險罪將他移送,林義偉和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同屬民進黨新潮流系,蔡其昌競選市長,不忘提攜後輩,上宣傳車為林義偉發聲。

前台中市議員候選人(民)林義偉(2022.04.25)說:「蔡總統不只是徵召了一個最強的母雞,她是徵召了一隻最強的鳳凰,來帶領我們。」林義偉12日深夜,在西屯區開車停紅燈越線,被警方攔查,酒測超標,移送地檢署複訊後無保請回,林義偉原本預計13日下午3點對外說明,但他沒有出現,以書面聲明向社會大眾道歉。前台中市議員候選人(民)林義偉說:「昨晚因為酒駕,我做了最壞的示範,不論有任何理由,酒駕就應該是零容忍。因此我宣布自即刻起退出台中市議員第五選舉區的議員選舉,對不起黨與先輩同志、支持者長期來對我的栽培,我深刻悔悟並宣布立即退出民進黨。」

台中市長候選人(民)蔡其昌說:「很難被原諒,這個我覺得是很嚴重的事情,所以我希望他知所進退,應該要好好地反省。」林義偉原本是獲得民進黨提名的,台中市第五選區,潭子、大雅、神岡市議員候選人,現在距離選戰只剩不到80天,林義偉因為酒駕退選、退黨,也打亂綠營的選戰佈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