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耕仁論文遭控抄襲 中華大學:合乎規範

莊明憲 張政捷 沈麗容 報導  / 新竹市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在中華大學的碩士論文遭民進黨指控涉嫌抄襲,就連謝誌和目錄都不放過,不過校方表示,初步使用兩種系統進行相似度比對後,結果是都符合碩士論文該有的規範,慎重起見,還是會組成獨立的「學位著作抄襲審議委員會」用相同標準進行審議。對此林耕仁表示贊成,並希望選戰別再抹黑、潑髒水,然而綠營這邊,認為調查過程沒有全程保密,而且中華大學還沒實質調查,就有相關言論,質疑未來校方審議的可信度。

新竹市長候選人(國)林耕仁說:「謝謝中華大學進行比對,確認(碩士論文)符合學校的標準。」向校方表示謝意,證明論文有符合學校規範,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日前遭到民進黨指控,中華大學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不只內文就連謝誌和目錄都沒放過,而中華大學14日做出說明,校方初步使用2種系統,進行相似度比對,都符合校內碩士論文現有的規範,不過為了要讓審查更嚴謹,還是會組成獨立的「學位著作抄襲審議委員會」。

新竹市長候選人(國)林耕仁說:「我也完全贊同校方成立審議委員會,未來也會配合說明,期盼校方用嚴謹公正的程序進行審核。」調查結果最快在委員會成立後一個月內能出爐,林耕仁還表示希望選戰別再抹黑,對於中華大學的聲明,綠營對手沈慧虹可不太滿意,沈慧虹競選總部發言人劉康彥說:「學倫會才剛成立,還沒有進行實質調查,就已經有人出來對媒體放話企圖帶風向,難道中華大學就是遇到國民黨就放水嗎,我們幾乎可以預見中華大學之後的審查結果,公信力蕩然無存。」控訴調查過程並沒有全程保密,更質疑有人帶風向,林耕仁到底是不是民進黨口中的「抄人」,只能等中華大學審查後見分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