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批中央卡台中 蔡其昌反擊卸責邀辯論

薛松乾 林琬瑜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多項重大交通建設進度緩慢,屢屢引發藍綠互批,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4)日在市議會答詢時,直接把責任指向競爭對手蔡其昌身上,表示說山線鐵高架地方不用出一毛錢,現在海線雙軌中央要地方出錢,是中央把海線立委吃夠夠,對手蔡其昌也強烈回擊,強調這是盧秀燕卸責,邀請她在2週內公開辯論,接受市民檢驗,是否接下戰帖,市府表示不回應選務。

接下代表好彩頭的菜頭,在一片凍選聲中,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現身後援會成立授證大會,在地立委,現場超過400位貴賓與會,包括台中在地立委都到場參加,要力挺蔡其昌,不過近來台中市多項重大交通建設,進度緩慢屢屢引發藍綠互批,台中市長盧秀燕,14日在市議會備詢時,更把責任推到競爭對手蔡其昌身上,質疑是中央卡台中建設,台中市長侯選人(民)蔡其昌說:「盧市長真是謊話連篇無能卸責,盧市長當時你是盧立委耶,是妳的馬總統妳最愛的馬總統,通過要台中市出錢的耶。」

擔任立委或立院副院長為台中爭取的預算很多,包括雙軌鐵路高架化及捷運藍線,中央該出的錢也都爭取了,但市府該負責的部分,盧秀燕卻不願意出,不願意做就講明白,沒有能力做就說是被中央卡,這都是在推卸責任。強調擔任立委,以及立院副院長,都有向中央幫台中爭取不少預算,回擊盧秀燕說法,更公開向她下戰帖,台中市長侯選人(民)蔡其昌說:「鐵路雙軌高架的問題上面,在這裡來邀請盧市長我們就來辯論,把所有的問題攤在陽光下。」公開辯論,避免讓政治口水,模糊選戰焦點,蔡其昌邀請盧秀燕,希望2週內來場公開辯論,讓市民檢驗,對此回應說,市府不回應選務,市民對建設爭取過程點滴在心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