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沈榮津.薛瑞元擋民間買疫苗 藍要政院道歉

張元春 陳建達 報導  / 台北市

政府有沒有卡民間採購疫苗,成為近期政壇攻防焦點,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公開證據以及對話紀錄,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以及衛福部長薛瑞元,去年擋掉了工商協進會,以及工總的採買計畫,沈榮津還要求,工商協進會「別找政府麻煩」,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回應,過去紛擾因選舉又被翻出,政府被形容成「謀財害命」,這個說法太過度!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說:「政府必須公開道歉,如有不服歡迎提告。」國民黨立委說:「要行政院道歉。」國民黨向政院嗆聲,點名就是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以及衛福部長薛瑞元,去年阻擋工商協進會以及工總,購買疫苗。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說:「6月19日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就接到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的電話,不要為工商協進會找麻煩,不要為政府找麻煩。」

秀出與衛福部聯絡人對話截圖,表示去年疫情爆發時,工商協進會要捐贈250萬劑BNT,找上國民黨幫忙打通關,6月15日洽詢衛福部,6月17日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規畫要見時任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被要求8大條件,之後再也沒下文。

立委(國)洪孟楷說:「民間願意買你還刻意阻擋,這叫做間接殺人。」立委(民)林楚茵說:「沒有辦法去幫他們回應,溝通細節上面,他們用了什麼用字遣詞,阻擋台灣能夠買到BNT的是中國,但是國民黨好像就是想不起來。」害怕想起來選擇性忘記,到底誰忘記,誰又害怕想起,面對指控,政院也做出回應。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有一些紛擾,今天因為選舉的原因,再被翻開來,把政府這樣全心全意為人民採購疫苗,保護人民健康形容成謀財害命,這個是有點過度。」政府有無阻擋民間採買疫苗保命符,連續多天,成為政壇攻防焦點。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