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磘溝"流域整治 侯友宜:盼成為"親水"園地

薛松乾 報導  / 新北市

昨(17)日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瓦磘溝安樂抽水站,表示新北市河川流域治理,針對中永和的瓦磘溝進行整治,預期2年達到不發臭的目標,希望瓦磘溝可以達到親水,成為市民生活的一部分。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流速快了很多他引進溪水的話,味道就會大幅下降。」由水利局人員引導,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瓦磘溝的安樂抽水站,針對河川整治很有想法,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清水然後做到親水,所以我們能一站一站的抽水站,引進更清的水,帶動瓦磘溝的整治環境可以優化,我們希望在兩年以內,把它整治成一個不會發臭的瓦磘溝,更重要在沿路4700公尺的瓦磘溝的周圍,我們的環境也要變成公園優化。」

總長4700公尺,集水面積遍布中永和地區,除了有排水功能,未來也會加強整治,成為親水園區,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一定要先確保永續的環境,這是一個最大的優先不允許任何的破壞,尤其要確保600萬,所有的大台北生活圈的,所有的市民們飲水無憂之虞,所以這兩個條件一定要做到。」生態最重要,除了治水之外,經過改建抽水站加工工程,讓居民免除淹水之苦,同時也能讓在地生態友善復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