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台稱盧秀燕"威力撼地" 江啟臣為失言道歉

徐孟蘭 洪年輝 羅代章 報導  / 台中市

昨(18)日的規模6.8地震,造成花蓮玉里鄉大橋斷、房屋倒,還有人員受困,地震當下,台中市長盧秀燕和同黨市議員候選人舉行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立委江啟臣也去站台,地震劇烈搖晃後,江啟臣在台上說:「盧秀燕是地表最強候選人,威力撼動地球」,這番言論引來民眾反彈,認為毫無同理心,民進黨市長候選人蔡其昌更說,盧秀燕和江啟臣要為這番冷血言論道歉。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日下午參加同黨市議員候選人的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碰到了規模6.8地震,當下來站台的立委江啟臣說出這段話,江啟臣這番話,引來不少民眾不滿,到他臉書上留言說:「這撼動地球的威力讓我遠在池上的老母親身陷水深火熱中,真的為你感到可恥」,還有人留言說:「原來是燕媽做的有要出來道歉嗎。」

失言的火燒到台中市長選戰,民進黨市長候選人蔡其昌認為,為了選舉講出「盧秀燕撼動地球」,這種囂張跋扈的冷血言論,要求道歉,江啟臣站台失言,擔心影響台中市選情,江啟臣發聲明道歉說,現階段應以救災為重,過多的政治攻防大可不必,當下並不清楚地震的規模與災情,為減緩民眾恐慌,用較為輕鬆的語氣表達,也強調昨日地震發生後,國民黨接下來的選舉行程都取消,希望可以為他的失言止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