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花東勘災 會面證嚴稱「上人」 周玉蔻遭網友狂點名

蔡英文花東勘災 會面證嚴稱「上人」 周玉蔻遭網友狂點名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慈濟因為疫苗採購的問題而鬧上新聞版面,各界吵得沸沸揚揚。今(21)日總統蔡英文前往花東地區勘災,也安排前往慈濟精舍與證嚴法師會面,親自向證嚴法師表達感謝。不過,蔡英文貼文裡的「我也跟上人說」這句話,卻意外引發討論。

蔡英文會見證嚴法師 親自感謝慈濟守護台灣

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是921國家防災日,除了來到花蓮參加防災演練,關心這次地震後,花蓮和台東的災情復原進度,也來到慈濟精舍,跟許久不見的證嚴法師會面。這次的國家防災日演練,包括慈濟、紅十字會及基督教救助協會等民間團體,都有共同投入,而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也和消防署共同合作支援演練。這就是民間與政府共同協力,讓台灣防救災的能量更為強大。

蔡英文指出,「我也跟上人說」,感恩慈濟投入這次地震的救災。很多慈濟的師兄師姐、醫護人員,在第一時間都自動自發,前往災區協助,提供了很多民眾在物資、熱食和心靈上的協助。每當台灣遇到困難的時候都有慈濟。在危機災難之際,誠意和善念對於人心的撫慰很重要。感恩許多慈濟人,也希望在救災的合作上,中央地方、政府民間持續共同努力,讓國家更有韌性。

蔡英文稱證嚴「上人」 周玉蔻遭到網友點名

貼文曝光後,媒體人黃揚明則轉貼這則貼文並寫下,「關鍵字『我也跟上人說』,有人會不開心喔」,引來不少網友點名「周玉蔻」。原來,媒體人周玉蔻日前嗆聲當初先買到BNT的慈濟團體,小圈圈自甘為「下人」,稱呼證嚴法師女士為「上人」,一般社會大眾為什麼要傻傻的,被牽著鼻子走,13日一早更在廣播節目上,繼續嗆聲, 周玉蔻說:「她(證嚴法師)的信徒需要五體投地,相關的信徒們就上人長上人短,讓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事實上,今日清晨周玉蔻也在臉書發文,呼籲蔡英文今天見到證嚴法師,一定要跟證嚴說,慈濟執行長顏博文胡言誑語、攪動政治,影響證嚴形象,還要蔡英文必須提醒證嚴,慈濟親共、中共自己人角色已經引起台灣民眾反彈。周玉蔻更表示,蔡英文也應該面諫證嚴,慈濟迫於中共壓力下架「智子之心」連續劇,「踐踏」資深志工林智惠阿姨,協助中共消滅台灣歷史的決定,必須修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