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遭質疑為得標包商 徇私?林明溱:提證據就辭

李盈萱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長林明溱,被民進黨籍的縣議員賴燕雪指控,南投市清潔隊裝設的垃圾處理器,得標廠商疑似是林明溱的兒子林儒彬,認為林明溱可能涉及循私舞弊,對此林明溱回應,賴燕雪如果提出證據,他願意請辭縣長,反之拿不出證據,賴燕雪就要退出南投市長選舉。

南投縣議員賴燕雪說:「公開評選名單可以給本席嗎?為什麼這一家公司的名字是叫做林儒彬,為什麼?為什麼?」南投縣議員賴燕雪質詢環保局,他們在南投市清潔隊,裝設電漿電熱裂解裝置,要來處理垃圾,但得標廠商,疑似是南投縣長林明溱的兒子林儒彬。

南投縣政府環保局長李易書說:「議員您的資訊可能有錯,它的老闆姓吳。」但議員質疑,處理垃圾的得標廠商,今年3月才成立,而處理機器一部大約要8000萬元,光南投市預估要8部才夠用,成本高昂,更質疑廠商和縣長林明溱的兒子有關係。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我在這邊鄭重的提出聲明,我請賴燕雪議員拿出證據來,如果有的話縣長辭職,如果你沒有的話,你就南投市長退選,看你敢不敢。」林明溱強調,處理垃圾的相關標案都是公開評選,認為議員賴燕雪的指控要有證據,如果是事實的話,林明溱就會辭掉縣長,還反嗆拿不出證據,就要賴燕雪退出南投市長選舉,林明溱硬起來,但賴燕雪截至目前為止,還沒回應,隨著年底選舉越來越接近,各項政策,都將會被放大檢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