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UN談台海穩定 美議員提加速對台軍售案

Tuhi Martukaw 林裕珊 報導  / 美國

在台海緊張的背景下,美國兩位長期挺台的眾議員夏波和薛曼,在9月15日提出新的涉台法案,要求行政部門加速對台軍售,並且增列台灣為美軍軍備儲存地點,以因應中國對台威脅。而美國總統拜登,則是罕見地在聯合國大會重申維持台海穩定的立場,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白宮也證實,拜登在與英國首相特拉斯,以法國總統馬克宏會面時,也都有談到台灣。

第77屆聯合國大會,正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進行,美國總統拜登在演說後半段,談到台海局勢,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們尋求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我們堅守一個中國政策,40年來協助避免衝突,而我們持續反對任何一邊,單方面改變現狀。」

參加聯大的各國領袖,也紛紛利用機會舉行雙邊會談,拜登分別與新上任的英國首相特拉斯,以及法國總統馬克宏會面,美國資深官員在白宮媒體簡報中證實,拜登與兩人都有談到台灣,也表示台灣海峽潛在的不穩定,對印太地區與全球經濟安全是重要議題,不過並沒有討論與台灣進行聯合軍演。

此外唐寧街發言人也證實,特拉斯在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時,也曾譴責中國對台灣的挑釁,雙方表示將共同合作面對中國挑戰。在這次聯大前,拜登就曾向媒體表明,一旦台灣發生「前所未有的攻擊」,美軍會介入保衛台灣。

而美國眾議院兩位長期挺台的議員夏波和薛曼,也在日前提出一部新的涉台法案,要求行政部門,優先提供台灣超額防衛物資,並且增列台灣為美軍軍備儲存地點,加速美國對台軍售交付日程,以因應中國對台威脅。

拜登政府一連串舉動,跳脫華府奉行數十年的戰略模糊,外交部在22日表示由衷感謝,並且將持續與美國國會友人,及行政部門保持密切合作與聯繫,確保台灣有足夠國防實力與裝備面對挑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