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自豪"斐陶斐" 郭婞淳.張上淳都是會員

張元春 莊惠琪 劉瑋晟 楊文尚 陳欽順 報導  / 台北市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被質疑論文抄襲,日前開記者會澄清,當場秀學歷,還說自己是「台大斐陶斐、學術成績第1名畢業」引發討論斐陶斐到底是什麼?其實斐陶斐是創立於1921年的榮譽學會,全系名列前茅的學生才能經學校推薦入會,目前全台有7萬多位會員,奧運舉重金牌郭婞淳、立委林靜儀、衛福部長薛瑞元等人都是會員,至於加入斐陶斐有什麼用途?其實是對於申請碩、博士或出國留學會有幫助。

新竹市長候選人(眾)高虹安(09.20)說:「我高虹安今天從小到大,北一女、台大不說,我們師大也是榜首進去,台大是斐陶斐,學術成績第1名畢業。」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日前開記者會澄清論文抄襲疑雲,曬出高學歷,也讓斐陶斐3個字瞬間受到大量關注到底何方神聖。

在臉書回覆網友,貼出斐陶斐勳章,立委林靜儀從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研究所取得博士畢業時,獲得申請加入斐陶斐,立委(民)林靜儀說:「我還是不認為說,有沒有拿斐陶斐是一個,在政治工作裡面,特別值得說嘴的一件事情,就我所知道這幾10年,我們其實並沒有覺得它(學會)很活躍。」

斐陶斐學會1921年就成立,3個字分別代表哲學工學和理學的希臘文字首,全台有57所學校是分會,已經累積7萬多位榮譽會員,入會資格是學業成績優異,或是對學術研究、社會事業有貢獻,至於入會能做什麼?因為是對學術表現肯定,因此對於申請碩、博士、出國深造有幫助。

由母校輔仁大學申請斐陶斐入會,因為她在體育界有卓著表現及貢獻;知名的斐陶斐會員還有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因為學業優異,由台大醫科申請,斐陶斐名人幫,也不乏政府官員,衛福部長薛瑞元說:「有沒有得過其實不重要啦,我也忘記了我到底有沒有得過。」笑一笑沒有多談,衛福部長薛瑞元,從台大法律所畢業時也是斐陶斐;駐加拿大代表曾厚仁從政大畢業時也入列;前人事長施能傑,也是成員。

依照斐陶斐學會網頁,名單中的學霸還有骨科權威侯勝茂、已故前副總統李元簇、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前外交部次長史亞平等,高虹安一句話惹眾怒,也意外讓斐陶斐學會受到討論,全民長知識。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