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戰棄保題 陳時中8成"鐵票".蔣黃2成"流動"

陳潁臻 陳建達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選戰三腳督競爭激烈,最新民調也特別瞄準棄保議題,民調結果顯示,在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的支持者中,有84.8%不會改變,7.3%改投黃珊珊,2.1%改投蔣萬安;穩定程度勝過蔣萬安支持者的72.1%,和黃珊珊支持者的63.4%,學者分析,可能是民進黨支持者認為陳時中代表參選很有贏面,票源穩固性才這麼高,而對於蔣萬安、黃珊珊面臨棄保,都有大約20%的支持者流向對方,代表這些非綠陣營支持者,覺得藍白當選都可以,不要陳時中勝出就好。

參訪企業受到熱情歡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藏不住好心情,而讓他開心的事,可能還有這樁,最新民調顯示,針對台北市長的棄保指數,陳時中的支持者有84.8%不會改變,最為死忠,遠遠勝過蔣萬安的72.1%,還有黃珊珊的63.4%,另外特別的是,蔣萬安和黃珊珊的選民流動性,都有超過2成的支持者,可能投給對方。

中國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鈕則勳說:「綠軍的支持者會認為陳時中代表民進黨,這次出來選台北市長,是歷次以來最有機會的一次,基本盤基本上,他就是有相當程度的一種穩固性,蔣萬安跟黃珊珊,如果在面臨棄保可能的情況之下的話,這些非綠陣營的支持者,他們對於是蔣萬安當選或者是黃珊珊當選,坦白講他們認為都沒有什麼差別,他們最主要的就是不要讓陳時中當選。」首都爭霸三強鼎力,棄保操作,是否成為左右戰局關鍵,藍綠白可得守好基本盤,不得大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