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景雲計畫弊案 大湳分隊大樓爆153項缺失

陳奕寧 薛松乾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八德羽球場,在地震後天花板掉落,震出北景雲計畫的多項缺失,國民黨召開記者會指控,消防大湳分隊大樓落成後,被通報高達153缺失,其中漏水問題甚至嚴重到出現壁癌,國民黨還爆料,負責建設的瑞助營造公司前董事王化宇,曾經在鄭文燦行政院新聞局長任內,擔任機要秘書,跟鄭文燦是舊識,因為這樣市府才驗收放水,不過市府強調,王化宇已經從政府離職10多年,希望對手別再惡意抹黑。

去年剛完工的桃園消防大湳分隊,寢室漏水嚴重到生出壁癌,房間牆壁還出現不明裂痕,走進浴室排水孔旁的磁磚消失,看起來像施工當中,下樓到停車場誇張漏水一灘又一灘,新建的消防大樓宛如危樓,桃園消防局大湳分隊長李家旻說:「大大小小發生一些漏水的情形,造成積水對我們是比較困擾的。」

斥資12.1億元的北景雲計畫,結合運動中心消防分隊跟社福館,全新建築群外觀氣派,但是實際住在裡面的消防員,卻苦不堪言,國民黨23日指控,消防局提報給瑞助營造的153項缺失,至今只改善了41項,超過7成都沒修復,未完成項目當中,超過3分之1是漏水問題。

桃園市議員候選人(國)謝克洋說:「(消防局)希望他們(瑞助),在111年6月30可以改善完成,但是不但沒有完成,後續還衍伸更多新的缺失。」地震震壞的八德羽球場,跟大楠消防分隊,全是北景雲計畫,現在更爆出是否是驗收放水,桃園市議員候選人(國)凌濤說:「為什麼在這個低劣的狀況之下,還會讓他驗收通過,是不是有任何在收紅包的相關的情事。」

國民黨指出,瑞助營造的前董事王化宇,曾經擔任鄭文燦行政院新聞局長任內的機要秘書,質疑承包的瑞助營造和桃園市府之間,存在中間人互通有無,面對藍白砲火連連,市府則是嚴正否認,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說:「根本沒有中間人這件事情,王化宇過去確實在新聞局擔任過機要秘書,已經離職10幾年了。」喊話對手別再抹黑打烏賊戰,後續的工程賠償,會要求瑞助營造一一修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