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行政中立? 黃珊珊進校園辦造勢活動

張之晴 陳建達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今(25)日在台北市立大學,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不過北市大明文規定,校內場地不得從事政治集會或競選活動,被質疑是違規還享有市府特權。黃珊珊反駁只是租借場地,但市議員痛批黃珊珊雖然離職,「黑暗勢力」仍存在市府。

支持民眾說:「黃珊珊當選。」口號喊得大聲,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在台北市立大學,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可是黃珊珊的競總,根本不在學校裡面,而且根據台北市立大學109年,公告的場地管理使用要點,從事政治性集會或政黨競選活動者,校方得拒絕其申請或停止其使用。

台北市長候選人(無)黃珊珊說:「我們只是借場地,我想蔣萬安委員,已經辦過不知道多少場了。」但市議員痛批來自市府,又是律師的黃珊珊知法犯法。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說:「原來黃珊珊的辭職,只是一個幌子,她的暗黑影響力,還是繼續寄生在市府,還是繼續享用市府的各種資源嗎。」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說:「不應該帶頭違法。」北市大隨後表示,承辦單位沒有注意相關規定,會檢討改進也會堅守行政中立,但是被質疑行政不中立的,可不只這一樁。

建設公司贊助的籃球賽,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應邀開球,雖然換上了大會的T-shirt,但候選人身分眾所皆知,前幾天黃珊珊也來過,再看看台北體育館門口,貼著北市府體育局的公告,行政中立全民得益,謝絕各種競選相關活動,對比民進黨的候選人陳時中,之前被擋在籃球場外,不得其門而入。

台北市長候選人(民)陳時中說:「我想我們不要為難基層公務人員。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說:「只准珊珊造勢,不准阿中打球嗎。」種種走在違法邊緣的現象,讓人不禁質疑,難道行政中立只是句口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