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建國競總被控違法使用 地主:要拆來拆

林建鋒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長選舉砲火互轟,國民黨陣營指控民進黨籍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競選總部是違章農舍,綠營反批,縣長張麗善家族的農舍莊園「青埔宮」,才是雲林最知名的大違建,租給劉建國的地主出面說明,她買地的時候,就有違章建物的存在,跟劉建國無關,縣府要拆就來拆。

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國)楊植斗說:「它是超級大違建,劉建國應該要自行拆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楊植斗,拿出Google街景資料,指控民進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位於斗六市的競選總部,違法使用超過10年,還翻出建照舉證,這個競選總部是個違章農舍,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國)楊植斗說:「它的合法建照只有82平方公尺,經過我們的空拍計算,這個競選總部為什麼,暴增到300平方公尺以上。」

出身雲林的楊植斗接獲鄉親投訴,他們不滿劉建國團隊明知是這塊原本就是農地,但蓋了停車場辦公室還有違章建物,平常作為服務處選舉時變成競選總部,根本就是違法使用,認為劉建國根本不適合當縣長,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國)楊植斗說:「希望你守法把這塊地給拆了,還農田該有的樣貌。」

租給劉建國的地主說,土地上的建物,早在買下土地就已經興建她不曾變動或增建,歡迎各界檢視,賴姓地主說:「前屋主交給我的時候上面就是有違章,因為那是前地主他本來就蓋的違章,而且以前是火鍋店自己隔間的,如果覺得我是違章你就拆嘛我就給你拆嘛,這根本跟劉建國沒有關係。」藍營緊咬違章農舍的議題自己也被對手檢視。

雲林縣長張麗善胞兄也就是前縣長張榮味,被踢爆豪華莊園「青埔宮」也是違建農舍,從逐年的空照圖來看,原本只有一片樹林,農舍增建後,面積不但超過農業用地的百分之10,剩下的土地,也被鋪上柏油車道種植落羽景觀植栽,還吸引許多民眾來拍照打卡,但整片農地卻連一顆蔬菜都沒有。

劉建國競總發言人張維崢說:「用相同的標準,將虎尾的青埔宮違法農舍一併拆除,你從來不說過一句話,你不是國民黨的側翼那你是誰的側翼呢。」劉建國團隊強調,自己是合法向地主承租,基於合約沒有做任何變動,任何人有疑慮都歡迎來查,雙方激烈攻防都要求對方拆除違章農舍,選舉風波再添話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