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龐培歐同框 出席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開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龐培歐來台第2天,一早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的開幕典禮,總統蔡英文到場,兩人睽違半年多再度同框,也分別發表演說,龐培歐致詞時表示,台美共同分享許多價值,美國政府一直是台灣的好夥伴,也鼓勵大家多在中國以外投資,希望全人類都有機會選擇自由民主。

一早蔡英文總統南下高雄,參加台商聯合總會開幕典禮,這也是7個月來她第2次跟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同框,龐培歐致詞時提到,很高興見到總統,稱讚台灣對抗中共,台美彼此間分享許多價值。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說:「有許多的要素將會說服中國共產黨,如今的狀況事實上都反映了台灣的現實,是個和中國不同分離且獨立的地方。」

他強調,美國政府一直是台灣的好夥伴,鼓勵大家多在中國以外的地方投資。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說:「過往的幾10年來,美國企業被鼓勵將投資導入中國境內,跟著中國共產黨進行投資,幾10年來非常強迫,如今不再是如此。」總統一上台也先提起,今年3月才見到龐培歐,很高興這麼快又再見面,感受到對台灣的重視。

總統蔡英文說:「我邀請他常常來訪,很高興這麼快我們就能夠再見面。」總統謝謝台商朋友一起拼外交,不管是全球疫情還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永遠站在第一線。總統蔡英文說:「來到高雄拜訪企業,跟我們的產業界還有各位台商朋友交流,我相信我們雙方都有滿滿的收穫,我也期待未來我們一起繼續努力,讓台美之間有更多交流合作。」台商聯合總會年會開幕,是龐培歐來台第2天的主要行程,推動台美經貿間的合作,創造更多商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