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位爭議續燒! 警大重申"沒發聲明" 侯:尊重

陳潁臻 彭冠霖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長侯友宜博士學位爭議持續延燒,雖然侯辦昨(28)日天拿出圖卡表示,警察大學有提供相關聲明,但隨後警大卻發出新聞稿,表示校方從沒正式發布任何聲明,侯辦指出的聲明是警察大學公關室承辦人接受媒體電訪時自行製作,只是媒體資訊,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就批評侯辦硬拗,要求道歉,而侯友宜則是保持一貫省話風格,表示尊重。

神情輕鬆來到議會備詢,新北市長侯友宜似乎一點都沒被警大學位爭議影響心情,但雖然侯辦強調,侯友宜博士入學畢業資格,都符合警大規定,對手林佳龍仍然緊咬,侯辦出示的警大聲明並非正式來源,新北市長林佳龍說:「不能夠私下一個可能警大的人員,跟他們交換的訊息,就把他拗成是警大的聲明,應該要承認錯誤跟道歉。」

攤開警大昨(28)日發出的聲明,內容強調,校方從沒正式發布任何聲明,侯辦引用的只是媒體資訊,全案都是承辦人員個人疏失,將依相關規定議處,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選辦已經按照所有的事實,對外說得很清楚了。」

但其實現任警大校長陳檡文,和侯友宜可是警大45期同窗,2019年陳檡文升任新北市警察局長,市長侯友宜擔任監交,兩人同框當時傳為美談,如今老同學深陷學位爭議,陳檡文要求徹查的態度引人聯想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謝謝大家的關心。」一貫省話風格,不願多做回應,延續過去慣用的戰術,不跳腳不回應,以沉默讓戰場消失無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