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競選總部 龍貓公車.翻新老宅超吸睛

黃種瀛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離選舉投票日不到2個月,候選人總部紛紛成立,並展現個人風格,有候選人開箱競選總部的龍貓公車,吸引許多小朋友前來拍照,也有候選人翻新60年老宅,乍看之下像是時下流行的文青咖啡館,吸引年輕人聚集交流。

幼稚園老師帶著小朋友在龍貓公車前拍照打卡,雖然龍貓動畫已經是30多年前的作品,但去年疫情期間,動畫在台灣電影院上映,小朋友對它完全不陌生。記者VS.小朋友說:「(喜歡嗎)喜歡,(妳最喜歡裡面什麼角色),龍貓公車,(妳喜歡龍貓公車喔),我也喜歡龍貓公車。」幼稚園老師說:「來上去小心喔。」

進到公車裡,草綠色地毯配上雲科大學生的手繪圖騰,感覺公車像是要開進夢幻國度,這是鄉長候選人的競選總部龍貓公車,他的政見就藏在公車的雲端角落,徜徉其中時不經意蹦進大家的眼裡,絲毫沒有違和感。林內鄉長候選人邱世文說:「我是把我們所有的,林內鄉未來所有的政見和願景放進裡面,把整個政見跟親子活動,全部都集合在一起。」

來到另一處角落,這棟60年老宅外觀看起來像是時下最流行的文青咖啡店,它原本是軍公教福利中心也是老斗六人的回憶,隨著商圈移轉,舊城區沒落,老宅經過翻新,原有的窗戶、門框重組設計成為文創基地,縣議員候選人希望透過它,喚起年輕人的記憶,返鄉為雲林縣注入活力。雲林縣議員候選人張光儀說:「開始做我們在地創生的組織,希望可以幫助青年返鄉,以及社區的回饋。」特色競選總部,成功吸引大家的目光,也傳達候選人的政見,讓選戰增添溫馨的人味,不再只是激烈的火藥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