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正:敵方侵領空算第一擊 中共跨紅線必反制

張元春 劉瑋晟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對台頻頻文攻武嚇,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院備詢時,證實中共已經改變現狀,毀掉海峽中線的默契,且很難恢復過去,國防部已經調整了國軍不發動「第一擊」的定義,不是等到發射飛彈或彈藥,只要航海實體或航空器,進入我方領空,就算「第一擊」,就一定會反制。

第一擊定義已經非發射飛彈或彈藥的概念,只要戰機飛入我方領空,就算第一擊。立法院質詢,都能感受到兩岸情勢升溫,美國中情局長伯恩斯也示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指示共軍2027年前,為犯台做好準備。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做一個參考,但我們國軍沒有想什麼,2027、202幾,國軍的工作就是每天戰備整備。」北韓同樣動作頻頻,昨(4)日發射飛彈,越過日本北部青森縣上空,日本政府隨即國家級警報大響,對比中國環台軍演時,4枚飛彈從台灣上空掠過,國防部處置靜悄悄。

立委(國)江啟臣VS.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昨天狀況有沒有掌握(我們知道),大概幾點就掌握到這個訊息,(大概6點47分吧),日本是6點27分,你會不會認為日本這樣做,是大驚小怪(我不會這樣認為),那我們該不該這麼做,(每個國家對於應處的方法都不一樣)。」安定民心與軍情透明度,那把尺如何拿捏,又引發討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