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論文8成雷同? 資策會不排除提告

張元春 劉瑋晟 報導  / 台北市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被爆料用資策會預算攻讀博士學位,民進黨立委在立法院,繼續追問經濟部與資策會如何處理,資策會回應,經比對兩次,高虹安博士論文引用報告超過8成,沒做到引用出處,有侵犯著作權問題,如果協調不成,將採取法律途徑,對此高虹安發出長文一一反擊,說自己的論文有113頁,刊載資策會的文章僅6頁,根本不可能有80%雷同,痛批這是政治力介入。

立委(民)賴瑞隆VS.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說:「高委員的案子,本會的論文,被博士論文引用比例逾八成,要不要說明一下。」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首質詢,民進黨立委開門見山,要資策會背書,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用資策會公費攻讀博士,還抄很大。立委(民)賴瑞隆VS.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說:「不是在一般合理使用範圍,執行長公文上面是寫,超過八成對逾八成,因為我們做過兩次比對,有一次接近八成,有一次超過八成,我們會尋求法律途徑。」

資策會甚至不排除提告,質疑高虹安博士論文,與任職期間報告有8成相似,沒有引用出處,侵犯了智慧財產權,整件事當年資策會也,不知情。立委(民)賴瑞隆VS.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說:「這個案件是沒有說明也沒有報備,沒有報備也沒有說明,就職場倫理來講,這麼做其實是有問題的。」

面對指控,高虹安氣炸了,反擊是遭到民進黨施壓,才讓資策會改口,是政治力介入。2016年8月,她獲資策會推薦理由,就說明「前往美國辛辛那提大學,進修攻讀機械博士學位」,不可能沒報備,且博士論文共113頁,對比她在資策會發表期刊僅6頁,絕不可能有80%雷同,新竹市長候選人(眾)高虹安說:「光是用數學計算就知道,絕對不是事實,資策會面對龐大壓力選擇屈服,但畢竟中央政府,是資策會最大的收入來源,政治力介入到業界,甚至還要介入到學術。」高虹安一一回擊,論文爭議隨著開議,越吵越兇。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