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北一旗隊"合照 高虹安駁經歷造假指控

陳奕寧 盧佩君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先前被爆料,不是北一女旗隊成員,昨(6)日晚她氣得找出她的當年跟北一女樂儀旗隊同學的合照,還自嘲自己小時候長得不好看,故意酸網友說,可能是認不出來吧。我們也帶您了解,高虹安參加的旗隊,跟儀隊表演旁拿旗幟的旗官,其實大不相同。旗隊成立時間較晚,表演時會耍旗,服裝款式也更活潑。現在想加入樂儀旗隊,也已經沒有條件限制。

戴著眼鏡一頭短髮,這是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當年領市長獎的照片,6日晚間她曬出舊照,另一張是她跟旗隊合照,露出大大笑容,寧用曝光當時的清純照,反擊牙醫史書華烏龍爆料,她造假在北一女的樂儀旗隊經歷,新竹市長候選人(眾)高虹安說:「畢業紀念冊旗隊的那一頁,真的有我的照片啊,我猜可能是我小時候真的長得不是很好看,所以她認不出我吧。」

最近高虹安頻頻回應爆料,也讓大家好奇北一女的樂旗隊,手中轉著禮槍,身穿合身綠色制服的北一女樂儀旗隊,經常在國慶典禮上,展現經年累月的練習成果,許多學生擠破頭想參加,不過高虹安參加的旗隊,跟一旁舉著旗幟的旗官,同樣都拿旗幟差別在哪裡,我們找到曾經的儀隊隊長來解答。

北一女57屆儀隊總隊長陳欣榆說:「她們(旗官)的演出不會把旗幟揮來揮去,畢竟那是很象徵的一個東西,代表學校代表國家,旗隊她們的旗幟就是以色彩為主,然後她們主要的表演演出,就是透過舞蹈跟揮動這些旗幟做演出。」除了表演形式不一樣,旗官出場通常穿著,經典的北一綠色儀隊制服,而旗隊則會依照場合,設計不同表演服,各種顏色都可能出現,款式也更加活潑。

北一女57屆儀隊總隊長陳欣榆說:「旗隊演出99%的時間,都是穿儀隊的北一儀隊的綠色的那一套表演服,那旗隊他們會因應主題的不同去做變化,主要會有一點點裙襬,讓她們的舞蹈更有特色。」在早期想進北一女樂儀隊,必須符合成績和身高條件,旗隊在民國87年才成立,隨著時代改變現在標準已經鬆綁,只要有興趣都可以依照個人興趣加入,成為樂儀隊的一份子。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